关于我

自由摄影师 背包客 调酒师 旅居爱好者 平面设计师 推理爱好者
/微博:阿贵出门还没回来

 
 

十年前的凝冻灾害百年一遇
那个冬天非常冷
家门口的老槐树都差点成了冰雕
院子里来了一个小客人
我害怕米迪吓着它,都没敢让米迪去院子里玩,米迪没见过雪,它很喜欢。但这只小客人已经很显然怕了大雪和饥饿,我们做了一个大箱子放地窖里帮它度过了冬天......
后来它生了一窝小猫,它把它们藏在小区的另一个地方,没藏在我们的地窖,那些小猫后来长大了,其中有一只白色花纹的小橘猫也喜欢来我们的院子里晒太阳。后来有一年冬天特别冷,它躲在地窖的箱子里,可能那里有妈妈的气味,我们每天都要准备一些吃的放在院子门口等它来吃,但冬天结束,它还是在箱子里静静走了……
这只小橘猫的妹妹,有一年也生了一窝小猫,一天它带着孩子在院子外面的栏台上走的时候,它的孩子不小心掉在了院子里的大水池里面,水池非常深。它吓坏了跑来找我和妈妈求助,它一直在嗷叫但我们不知道它在慌张什么,后来我们跟着它走到院子水池才知道原因,我们把那两只落水的小猫捞了起来,猫妈妈也很感谢我们......
后来不知哪一年猫妈妈也悄无声息消失了,当年捞起来的小猫长大了,一天在院子里玩耍,我给它拍下了这张照片,做成了水彩画
后来我从大学回到家,小猫也不见了
照片一直存在电脑里一个文件夹里
和米迪的照片放在一起




生活与生活之间的交错可能无关痛痒

但生命总会留下痕迹
评论
热度(4)

© 阿贵kingreaue | Powered by LOFTER